间夜

渴望评论的瞎写bot

“目前其实最主要的是,日益增长的梗源,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动笔时间之间的矛盾……”

“……一言蔽之!”

“学不完了没办法写啊!”

【大二】殊途(1)

终于还是开了坑……
私设有。
ooc属于我。
—————————————————————————
第一章 福祸相依
想他东方纤云一介穿越之人,穿越时却既无什么“忽地感觉到天旋地转,眼前一黑就昏了过去”,或什么“平坦开阔的道路上凭空生出一个巨大的法阵,将他吸了进去”的小说经典桥段,至于车祸他杀等经历更是无从谈起。他那天晚上就像平常一样躺在床上睡了一觉,醒来时便发现灵魂早已悄然出窍,抛弃了他十年没重新装修的狭窄小屋,换到了个气派又宽敞的大户人家里。

接着东方纤云便看着自己小小的手足一阵欲哭无泪——这么多年的肉白长了,又得一切从零开始了。

但好在他穿越这个人似乎生来就并非什么心系天下欲拯救苍生于水火之中的大英雄,也非什么家族被满门抄斩欲手刃仇人的复仇者,父母安康一路顺遂如意,八岁时顺利拜入逍遥门做了个道士,一不努力修炼二不斩妖除魔,严守NPC的自我修养,每天晒晒太阳画点小符,好不快活自在。

平平淡淡地活了这么二十多年,东方纤云既没有得到过什么能速成功法的盖世秘籍,也没有得到过什么国色天香的绝世佳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大概就是“NPC之命已经定型”。其实倾国倾城的没有,娇小可人的倒是有一个的——逍遥星河,副门主逍遥渡影的掌上明珠,知书达理秀外慧中,对他这个天天不务正业的大师兄还有几分倾慕之意,只是她那暴脾气的兄长实在是令人望而却步。

但此时的东方纤云觉得,他之所以能那么平淡地活了二十二年,就是把所有的运气都积攒到这一天了,无论是好运,还是霉运。

这天他正奉副门主之命下山买药,谁知这天公喜怒无常,刚还是晴空万里一瞬间便乌云密布,随即便是倾盆大雨。东方纤云想都没想就钻进了离他最近的一个寺庙里打算等雨停了后再回去,谁知在他正百无聊赖地对着寺庙里的一干塑像仔细端详时,忽然眼前一黑就昏了过去,醒来后便发现自己被封了真气五花大绑地靠在块石板上。

东方纤云环顾四周,心下一惊,四周坐着的皆是些人面兽身的妖怪,三五个凑在一起不知在小声嘀咕些什么。东方纤云虽不喜好修炼,但四周的妖他还是能够认出大半的。自己这难不成是……落入了妖怪的老巢?

忽地那些还未完全修炼成人型的小妖一齐安静了下来,东方纤云还未来得及疑惑,便已有一道白色的身影翩然而至,从外表看似乎是只猫妖。想他东方纤云二十二年见到过的称得上是美人的可谓不可计数,但与面前这位比起来似乎都要逊色几分。三千银丝无风而动,修眉丹唇,明眸皓齿,血色瞳眸似要勾人魂魄,身着一袭白衣,飘然若仙,只是这眸中的神色颇为复杂,其中蕴藏着的是喜悦、哀伤,亦或是对往事的无尽怀念?东方纤云望着此人,一瞬间竟失了神。

那人的手上似乎拿着一本什么书,东方纤云定睛一看,封面上似有“食谱”二字。

东方纤云瞬间就慌了。他自小便听说妖怪生性贪婪暴戾,好食人类,而如今这些妖将自己抓来,难道是想将自己吃了不成?

于是他以着保命要紧的选择,对这个站在自己面前的并且似乎是这群人中修为最高的这个“美人”,提高了声音喊到:“小的只是一介草民,未曾与任何妖有过过节,还恳请这位妖仙姑娘高抬贵手,放小的一马,以后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话音刚落,东方纤云便感到周围那些妖复杂的目光在那一瞬间一起向自己投了过来。他还看到那“美人”蹙起了好看的眉,然后那本食谱便直直地砸到了他的脸上:“你说谁是姑娘!”

那声音虽清脆明朗,但显然是个少年的声音,而且……还带着明显到几乎不可遏止的怒意。

东方纤云顿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被食谱砸了的东方纤云从指缝里偷偷瞄着那人依旧阴沉的脸色,在心里不停地念叨着“完了完了这下完了吾命休矣”,任凭那审视般的目光在自己的身上扫来扫去,半晌之后那人才又开口问到:“你……叫什么名字?”

东方纤云心下想着自己虽是一个从未做过斩妖除魔之类事情的一个小小的逍遥门派的大师兄,但毕竟是个道士,倘若直接将真实姓名报上去,恐怕不仅自己会遭殃,还会给师弟师妹引来杀身之祸。于是他将自己穿越之前的名字报了出去:“我……我叫李纤云。”

随即他看到对面那人的瞳孔骤缩,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了一下,血色的眸中似隐含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那人并未继续追问下去,而是转身就向着门外径直而去,东方纤云望着他的背影,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你呢?”

对方的脚步顿了顿,然后加快了不少,几乎是逃也似的离开了这里,唯有风声带着那细如蚊呐的声音传入东方纤云耳中——

“印飞星。”

—————————————————————————

评论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