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夜

渴望评论的瞎写bot

“目前其实最主要的是,日益增长的梗源,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动笔时间之间的矛盾……”

“……一言蔽之!”

“学不完了没办法写啊!”

【大二】殊途(3)

—————————————————————————
第三章 物是人非
在师徒二人凑在一起低声交谈了一阵之后,印飞星终是敌不过易相逢的软磨硬泡,磨蹭了好一会儿,才犹犹豫豫地抓起了东方纤云的手,随即便朝着与山下的路相反的方向走过去,在易相逢出声提醒之后他才猛然反应过来——此时的印飞星简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他一边扯着东方纤云走得飞快,一边道:
“这是为了防止你逃跑才这么做的,不要擅自误会!”

“啊……哦。”

东方纤云傻愣愣地应了一声,任由印飞星拉着,指尖上传来的冰凉柔软的触感像直直地在他的灵魂深处敲了一记,让他有些晃神。但如果他此时仔细观察前面那人的话定会发现对方面颊上不自然的飞霞,可惜此时的东方纤云早已无暇顾及其他,他正忙着在心里疯狂地给自己建设着心理防御。可左边那颗不争气的心脏却像是要冲破胸腔的束缚一般一刻不停地跳动着,并且丝毫没有减缓的趋势。

印飞星拉着东方纤云在镇子上东瞧西望,还时不时地转过来询问东方纤云他所指的东西为何物,目光刚在这件物什上稍作停留,不一会就又被更加新奇的小玩意吸引了去,俨然一副没见过世面的孩童模样。

也是,毕竟是妖,下山来领略人间繁华的机会自然是少之又少,更别说是像今天这样在镇子上逛了。东方纤云便也颇为耐心地一样一样为印飞星讲解每一件器物的名称与用途为何,不知不觉二人已经走了大约一里路。

这时一直走在前面的印飞星的脚步忽地顿住了,东方纤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双红色的眸正直勾勾地盯着插满了糖葫芦的草木棒子,似乎再也挪不开目光。

东方纤云忽地有些想笑,世人都说妖凶残可怖好食人类,由他看来倒也不尽然。譬如他面前这印飞星,说到底只是个小孩子而已。

“想要?”

东方纤云这么一出声,印飞星瞬间便回过了神,他收回了目光,扯着东方纤云便要往前走:“我怎会贪慕口舌之欲!”

“有什么关系!”东方纤云一边说着一边用空着的手从怀里摸出了银子,指了这草木棒子上那串最饱满最剔透的,从卖糖葫芦的人的手中接过来递与印飞星,“尝尝看嘛,这个可是很好吃的。”

“你……”

印飞星着实是吃了一惊,他瞪大了双眸,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当对上东方纤云那双盛满了笑意的浅金色眸时,却又硬生生地将未说出口的话咽了回去,只是低下头暗暗地攥紧了手中的竹签。

晶莹剔透的冰糖外壳之下是清晰可见的饱满红果,轻轻咬上一口,那甜美与酸涩的味道便从中渗出,完美地交融在一起,在他的舌尖萦绕良久,挥之不去。

印飞星正咬着手中的冰糖葫芦,忽听见有人高声喝道:“不许动!把东西交出来,饶你不死!”原来是一身着道袍的男子正拿了把寒气逼人的剑,威胁一个看模样大约十六七岁的小姑娘,似乎是想夺取她手中攥着的什么东西。可那姑娘偏偏死命地用身体护住那物件,说什么也不愿交给他。

周围聚集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可大多数人都因事不关己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冷眼旁观,况且男子的那身装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那是来自修真界最大的门派——玄铭宗,这玄铭宗的势力可不一般,如果与眼前这人结下过节,以后在这江湖上怕是很难再有立足之地了。于是这围观的虽有几十人,却无一人敢上前阻拦。

东方纤云却是稍有犹豫,于情于理他是应该去救这姑娘的,可这劫她的人毕竟是来自于玄铭宗,况且如今这世道,他一个小小的逍遥门派的大师兄在江湖上本就举步维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虽然是对不起这姑娘,可不与玄铭宗的人扯上关系才是如今更为稳妥的选择——

正想着,东方纤云手中便被塞了串还未吃完的糖葫芦,还未等他反应过来,身旁那人拔了腰间的银剑,足尖一点便横在了那两人之间。

那男子也是没想到会半路杀出个印飞星——他以为自己这玄铭宗的弟子拦路抢劫,连天上的神仙都要让上三分,更别说是这些凡夫俗子了。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印飞星:“你知道我是哪个门派的吗?”

印飞星不屑地瞟了那男子一眼:“无论在哪个门派,像你这种光天化日之下抢劫的人,都是败类中的败类。”

骂得好!东方纤云一边在人群里向前挤着,一边简直想举起双手双脚对印飞星表示赞同。

“今天就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那男子气急,举起手中的剑便要向印飞星砍去,可凭他那三脚猫功夫哪里是印飞星的对手,没几个回合他就被打得跪在地上连连求饶,好话说了一箩筐,哪里还见得刚才的那番气势?印飞星见状便也收了手,被劫的小姑娘在一旁一个劲地向他道谢。

东方纤云这一颗悬着的心还未完全放下来,便看见那男子悄悄地从衣服里摸了什么东西出来,抬手向着印飞星掷去——

“小心!”东方纤云大喝一声便要冲上前去,可说时迟那时快,似有几道蓝光突然冲出,不仅将那暗器包裹并化解在了其中,还向着那男子直冲过去。那男子见状,脚下一阵金光大作,随后便消失不见。

—————————————————————————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