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夜

渴望评论的瞎写bot

“目前其实最主要的是,日益增长的梗源,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动笔时间之间的矛盾……”

“……一言蔽之!”

“学不完了没办法写啊!”

【大二】殊途(2)

—————————————————————————
第二章 续缘
随后进来的是一个衣着暴露的女子,那些小妖看到她后便自动退到两边,让出了一条虽不十分宽敞但足以让她通过的小路。她应该也是个妖,但从她的外表丝毫不能看出她是何妖。东方纤云只见她绕着自己转了两圈,用新奇的目光打量着自己,然后发出了像小孩子见到新玩具一般的惊叹:

“哇!这位小哥好俊呀!吾是易相逢,有没有兴趣做吾的徒弟啊?”

东方纤云并没有答话。他听说过妖的实力强弱是可以通过外表体现的,越像人类则表明修为越高,而自己面前这位的外貌几乎与普通人类毫无差异,法力自然是深不可测。这样的强者所说的话他当然是不敢反驳的。但他也并不想为这些妖卖命,那些记载着妖凶残可怖好食人类的杂谈自然是原因之一,但更为重要的是现如今正道掌握天下,倘若一直跟着这些妖定然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况且他今年才二十又二,他可不想在这个年纪就一命归西。

那女子见他并不答话,倒也不恼:“你若不想也没关系。”然后她转身便吩咐一旁站着的两个小妖给东方纤云松绑,再安排一间空着的上房,多送去些山肴野蔌,让他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她还有要安排他做的事。接着就说了一通切莫轻慢了他之类的话,东方纤云却一句也没听进去,心下一直想着明天的安排会是什么。

当他回过神来时易相逢早已不在这屋内了,他跟了几个小妖到了自己的房间,一路上不免瞟了几眼窗外的景致。

与他想象中的穷山恶水不同,这妖住的地方还真是个好地方。浮岚暖翠,水木清华,虽正值绿肥红瘦之时,却别有一番风味。

顷刻后东方纤云便到了自己的房间,那几个小妖皆向他鞠了一躬后便离开了。东方纤云闩了房门,试着运转了一下自己的真气,但丹田内依旧是白天那般被封住的状态,灵力不能泄露出分毫。也不知这些妖是使了什么妖法才将他这真气完全封住的,但眼下他已与普通人毫无差异,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他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不过好在东方纤云是个心大的人。他本着“能活一天是一天”的原则,毫不在意地在床上躺了下来,然后眼睛一闭就与这个世界隔绝开来。于是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已是日上三竿,他用手指挡了挡那从窗户里射进来的刺目日光,眯着眼睛看到了逆着光坐在床边的易相逢。然后东方纤云几乎是在那一瞬间就清醒了,差点就要从床上跳下来。

等等,你怎么进来了啊?!

“你终于醒啦。”

还未等东方纤云问出口,易相逢便把早就准备好的东西一股脑地搬了出来:有着独特花纹的锤子、银针、一口锅,还有许多他叫不出名字的草药和各式各样的法器,然后她摊开一旁的一本书,随意地翻了几页,“咦?吾记得就在这里……”

卧槽这是要干啥?

只见易相逢口中念着什么不知名的咒,将手掌搭在了东方纤云的额头上。而后他的周围猛然金光大作,刺目的光芒晃得他几乎睁不开眼睛。当他的视野逐渐恢复到清明时,他看到易相逢依旧保持着前面的那个姿势,见光芒散去,便一脸期待地凑过来,眨着那双似能倒映星辰的瞳眸,道:“怎么样?吾的法术成功了么?”

“啊?什么成功了?”

东方纤云一脸茫然,他实在是没有感觉到现在他的情况与之前有哪怕是一分一毫的差别。然后他看到易相逢眸中的神采一下子黯淡了下去,随即她便拿起了那把有着复杂而繁琐花纹的锤子:“不行吗……看来,吾只能试试这个了。”

东方纤云看着易相逢的动作,忽地感到有些不妙,他拔腿就打算从门那边逃跑,果不其然,下一秒,那锤子便直直地朝着他的头部砸来。

“姑娘!姑娘冷静啊!”东方纤云堪堪躲过那锤,身体贴着门板举起双手求饶,差点就要给易相逢跪下了。

“叫什么姑娘,没大没小的!叫奶奶!不对,叫师父!”易相逢显然对这个称呼并不满意,“你躲什么,又不取你性命!”

但这话在东方纤云眼里并没有任何说服力,他虽然不能看出这锤子的材质究竟为何,但就它的体型而论,若真被这锤子砸中,就算不能使他一命呜呼怕是也要落下重伤,去那鬼门关里走一遭了。

忽地他的余光瞟到房门之后探出一个印飞星,不仅整个身体都隐匿在房门之后,面容也被遮去了大半,唯留那双红色的眸一个劲地朝这边看来,但当他的目光触及东方纤云的目光时,印飞星又似触电般地立刻收回了目光,偏过头装作在看四周的景致。

东方纤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忙指着易相逢的后面:“姑奶奶快看,是谁来了!”

印飞星被东方纤云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转身正欲逃离这里,易相逢却是眼尖,一眼就看到了躲在房门后的他,便开心地向他招手:“二徒儿!二徒儿!你站在那里做什么,快过来呀!现在可是正进行到关键的阶段呢。”

“……反正无论这件事成功与否,跟我都没有什么关系。”印飞星虽这么说着,脚下却向着这边挪了几步。

“怎么会呢,这件事明明和二徒儿的关系最大呀!”易相逢有些急了,她忙拉住印飞星的衣袖不让他离开,然后又拉扯着东方纤云的衣袖,把他们两个人拉得稍微近了一些。忽然她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微蹙的眉舒展开来:“对了,你们两个一起去山下的镇子转转吧!反正二徒儿你也好久都没有去了……”

“不要。”印飞星别过头去,直截了当地拒绝,“那里人声嘈杂,一点也不似这边这般清净,况且——我也不想和他一起去。”

—————————————————————————

评论(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