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夜

渴望评论的瞎写bot

“目前其实最主要的是,日益增长的梗源,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动笔时间之间的矛盾……”

“……一言蔽之!”

“学不完了没办法写啊!”

【大二】殊途(4)

本章含微三易。
—————————————————————————
第四章 无巧不成书
逍遥门大师兄,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可惜——脑子有坑。

逍遥门三师妹,如花似玉,娇小可人,可惜——喜欢了个脑子有坑的人。

为此,她的兄长逍遥渡影操碎了心。

话说那天这逍遥门的大师兄奉副门主之命下山买药已过去一天一夜,可依旧迟迟不见大师兄的踪影,逍遥星河明面上不说,这私底下自然是心急如焚,连晨练都做得魂不守舍,心下一直记挂着大师兄的事情。

下山买药而已,按常理来说来回不过几个时辰的事,可大师兄这一去一天一夜未归,难不成……是在途中遇到了什么事情无法脱身?

逍遥星河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于是她趁逍遥渡影训斥弟子的空当,找了个借口便溜下了逍遥山。

山下的风光自然是别有吸引力的,可事到如今的逍遥星河哪里有闲心去欣赏这些,她先进了那镇子,四处寻找大师兄的身影。

另一边,待那撑着把伞的小姑娘走远之后,东方纤云这才挤到印飞星身边,语气里带着连他自己都未曾察觉到的急切:

“你没事吧?”

印飞星有些不自然地别过头去,强迫自己不去对上那双担忧的情绪一览无遗的耀眼金眸。

“你为何……不逃?”

“啊?”
东方纤云有些不明所以地望着印飞星。

“刚才……不正是逃跑的最好时机吗?”

“你刚刚为救那女子,差点陷入危险的境地,如果我趁那时逃跑,岂不是趁人之危?”

“嘁,莫名其妙的理论。”

印飞星发泄般地咬下一大口糖葫芦,糖块在口中咀嚼着发出咔吧咔吧的清脆声响,然后他一股脑地全吞下去,似乎要将那份烦躁不安的心情也一起吞进肚子里去。

“喂……你等下,和我演一场戏。”

“我会解开你身上的禁制,然后你便可假装是你自己挣脱了禁锢逃走——具体怎么做倒无妨,总之,骗过那些跟在后面监视我们的妖就行。”

东方纤云向后望了望,果不其然,在不引人注目的阴暗拐角处有几道黑色的影子。敢情他们刚才的一举一动都被人家监视着,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呢。

“况且,强迫你来做这些事情本来就是我们的不对……”

印飞星正背对着他,声音也渐渐低了下去,但那与他的手紧贴在一起的手心分明有细微的汗珠渗出。

东方纤云张了张口,刚想说些什么,便背后便传来了熟悉的清脆声音:“大师兄?”

不会吧……?!

东方纤云身子一僵,过了一会儿,他才转过身去,那一身逍遥门道服,水蓝色的秀发随意地披在双肩,天空般清澈的瞳孔里含着三分惊讶七分喜悦的,可不正是逍遥星河么?

“师妹,我……”

东方纤云开口想要解释,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将这件离奇的事情完完全全的讲清楚。难不成要告诉她自己被妖绑架了来陪他逛这镇子?这种闻所未闻的事情,恐怕任谁听来都是无稽之谈吧。况且,要怎么解释他与印飞星的关系?刚遇到的知己?旧相识的老友?亦或是……

逍遥星河看了看东方纤云,又看了看他旁边的印飞星,接着看了看他们紧紧扣在一起的手指。半晌,她开口,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

“大师兄……你这一天一夜未回逍遥门,难道就是在外面……找了个道侣不成?”

东方纤云一时竟不知该回答些什么。这下可好,她把自己能解释的、不能解释的、该解释的、不该解释的,全都自己解释了。

倒是印飞星立即松开了东方纤云的手,白皙的面颊上尽染了一层薄薄的红霞:“谁跟他是道侣!”

“不许欺负吾的徒儿们!”

忽有一娇小的身体挡在了他们之间,原是易相逢在山上待了约莫有一炷香的时间,终是放心不下她的宝贝徒儿,再加上她本就很喜欢这山下的风光,便也来到了这镇子上。未曾想刚到这里便见有人在路中央拦住了自己的徒儿,情急之下便挡在了他们之间。

逍遥星河见这姑娘身形虽娇小,气势却不弱,只是颇像个护住自己宝贝的孩童,心中不免兴起了逗逗她的兴致。

“那可不行,如果想让我不欺负他们,那以后就让我欺负你,如何?”

“唔……”易相逢转着眼珠,权衡了一下这两者的利弊,“那你……欺负吾吧。”

“东方纤云!”

师、师叔?

四人交谈之时,忽闻一声怒喝,想必是通过千里传音送来的。虽是未见其人只闻其声,但足以让东方纤云被嚇出一身冷汗了。

“我们这两位弟子似乎给前辈添了不少麻烦,还请前辈不要放在心上。”

“没关系。”

易相逢抿唇轻笑,拉了印飞星转身往回走。逍遥渡影见东方纤云还在望向刚刚趁乱为他解开了禁制的印飞星,便呵斥道:

“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回来!”

东方纤云这才收回了目光往逍遥门这边走,到拐角处时不免又悄悄回头瞟上一眼,却发现印飞星同时也正往他这边看来,二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东方纤云只觉那目光仿佛穿越了亿万光年,直直地闯进他心里去。

—————————————————————————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