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夜

渴望评论的瞎写bot

“目前其实最主要的是,日益增长的梗源,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动笔时间之间的矛盾……”

“……一言蔽之!”

“学不完了没办法写啊!”

【大二】殊途(5)

—————————————————————————
第五章 英雄救美,走为上策
话说自那日回到逍遥门之后,东方纤云忽觉得自己在这世上孑然一身无牵挂了二十二年,今日一去却像是被什么牵绊住了似的,愈想挣脱就陷得愈深,最终竟全然无法脱身了。这身虽还在逍遥门内,心却早已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这不,清晨刚刚给自己的小师弟买了串冰糖葫芦,好端端地忽然望着糖葫芦愣怔起来,小师弟焦急地喊了好几声他才堪堪回过神来。叶昭昭有些担心地望着自己的大师兄,但他自是不知东方纤云一看到糖葫芦这眼前便有一条银白色的马尾晃啊晃的,无论怎么赶都无济于事。

几日后,东方纤云才听闻齐云派已去剿灭妖族的消息,见那远方浓烟滚滚火光漫天,心中顿时升起了一种不详的预感。待他火急火燎地跑下逍遥山飞奔到百媚教之时,那里的水木清华之景早已不复存在,到处都是一片破败的景象,尸横遍野,流血漂橹,似乎早已失去了生命的迹象。高高蹿起的火苗似要把那古色古香的建筑全部吞噬至尽,并且还有着向外扩张的趋势。东方纤云躲在未被完全摧毁的凉亭石柱之后,一时间竟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

可这世道偏是如此,正道似乎生而为正义,妖道似乎生而为邪恶,正道除妖,天经地义。东方纤云忽地回想起那日印飞星救那姑娘的情景,银剑出鞘不带一丝一毫的犹豫,就算是在正道里也鲜有人能做到如此吧。

于是他从自己身上摸出了几张前几日写下的符,决定进这摇摇欲坠的百媚教总坛内瞧上一瞧——他还是不愿相信印飞星与易相逢已死的。今日定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正当他欲进那阁中之时,一道身影忽从侧门中冲出与他撞了个满怀。东方纤云略一低头,便正正对上那双已有些涣散的血色瞳眸。依旧是像那日的银发白衣,只不过那整齐的银色发丝已因连日的战斗而凌乱不堪地随意散着,那白衣也已被渗出的血液染上了鲜艳的色彩。原本就白皙的面颊却是又少了几分血色,愈发显得苍白起来,身形不稳就要向后倒去。东方纤云忙用一手从背后揽住他,这印飞星竟顺势软倒在他怀里了。

东方纤云嚇了一跳,伸手探得他温热的呼吸后刚要略略松一口气,便听得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地传来。东方纤云抬头望去,只见几个齐云派的弟子手持着剑从里面追出,他暗道一声不好,另一只手将印飞星打横抱起,脚下生风般地向着山林那边跑去。

“站住!哪里跑!”

东方纤云在前面跑,那几个人倒也有毅力,一直跟在后面穷追不舍。可逍遥门大师兄是何许人也?虽在修炼道法上面不思进取浅尝辄止,却因整日被逍遥渡影追打,误打误撞之间这逃跑技能倒是无师自通。这不,后面几个追杀的齐云派弟子早已气喘吁吁,这东方纤云却还是脸不红气不喘,速度丝毫没有要减慢的趋势。

“靠!这小子跑得倒挺快。”

为首的那个人暗骂了一句,从衣服中摸出了暗器奋力向前一掷,霎时间数十根泛着冷冽光泽的银针便向着东方纤云直冲而去。可东方纤云此时双手正抱着印飞星,完全腾不出手来使用他所画的那些符。他只得一边奋力向旁边扑去试图躲过那些暗器,一边用身体牢牢地将印飞星护住。那银针的攻击范围实在是太大了,东方纤云就算是拼上了全力也只躲过了大部分,漏下的几根银针已狠狠地刺进了他的背部,剧痛的感觉迅速向他的神经席卷而来。

趁着那几人因为刚放出了暗器而略微放松的空当,东方纤云加紧步伐绕了几个弯,随即便隐匿进了林中消失不见。那几人进林搜寻了一会儿,可无奈这林中地形复杂灌木丛生,那几人哪里还寻得见东方纤云和印飞星的踪迹?于是那几人没过多久便只得原路返回了。

东方纤云抱着印飞星在密林里飞奔——他可不敢在此处停下来。可如此行动太过消耗他的内力,每一个动作都牵扯得他背上的伤口传来一阵深入骨髓的痛。这么一直逃下去自然不是长久之计,况且怀中之人的伤口还在不断地向外流出血液,东方纤云决定先找个地方给印飞星包扎一下伤口,顺便休憩一下。

东方纤云选择了一个较为僻静的山洞,其间只能略微透进几点光亮,地面上潮湿泥泞,几近被青苔所覆盖。东方纤云费了好大气力才找到了一块还算平整的石板,他扶着印飞星慢慢让他整个人躺在石板之上,然后掀起那已被鲜血染红的白衣检查印飞星的伤势。

虽然早已有心理准备,但当东方纤云看到那触目惊心的伤口时,还是不免倒吸了一口凉气。极深的伤口如同一道沟壑,而向上翻起的血肉如凹凸不平的土层,随时准备塌陷下来。没有绷带,东方纤云只得从自己的道袍之上扯下布条来为印飞星包扎。这么一动便又牵扯到了他自己的伤口,可他现在哪里有时间去顾及这个。好在他在现代多少学过一点这种处理伤口的方法,虽只是略知一二,但足以让印飞星流血的速度减缓了。

东方纤云为印飞星包扎完之后已是出了一手心的汗,他长舒了一口气,打算出去找点水来——他记得山洞旁边就有一条小溪。可他转念又想到他自己现在并没有盛水的工具,要怎样将水运过来呢?难道要用手捧上一捧运过来不成?正在东方纤云一边思索这个问题一边朝洞外走时,一直安安静静地躺在石板上的印飞星忽然发出了一声低低的梦呓:“纤云……”

东方纤云的脚步忽地顿住了,他显然被这个过于亲密的称呼吓了一跳。待他略微有些僵硬地转过身去时,正看见印飞星眉头紧锁着在石板上蜷缩成一团,并且身体还在不断颤抖着,似乎一点儿也不安稳。

“纤云……别走……别丢下我一个人……”

于是东方纤云又返回了原地。他丝毫不想搞清楚自己现在的心绪究竟是由何而起,也不想知晓自己该如何平复它。他伸手探了一下印飞星的身体,或许是失血过多的缘故,亦或是这山洞之中过于阴暗,印飞星的身体竟越发冰冷了。东方纤云思索了一下,索性将印飞星整个人都搂进了自己怀里,用自己的体温一点一点温暖他。

而印飞星似乎也感受到了这份温暖,他不仅不再战栗了,蹙起的眉也舒展了几分。然后他又向东方纤云的怀里钻了钻,就好像在害怕这份温暖突然消失一样。

—————————————————————————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